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唐田镇:人大代表积极投身防汛工作

阅读次数:5145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7-16 21:16
[字体:  ]

 

 

面对连日来的强降雨,唐田镇防汛形势严峻。在镇人大的号召下,唐田镇多名人大代表主动站在了一线,24小时日夜坚守在重要地段,为群众守护家园。

细致排查问题,杜绝安全隐患。镇各级人大代表与各村干部一起对全镇河道、库塘、滑坡及泥石流易发区,逐件、逐项地进行检查、排查,建立台账,设立警示牌,以确保汛期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人大代表杨雪飞与尚书村志愿队一起在大埂除杂,手脚均被杂草灌木刺破,他也不叫苦不叫累,提前完成除杂任务;镇人大代表江长生与村干部一起来回巡视河堤,记录水位,在河堤还未通电的情况下,夜里的河堤边总能看见他拿着手电筒在四处查险。

责任放在心上,保护人员安全。7月15日,乌山大坝低洼处塌方,镇人大代表朱金龙第一时间带着众人取土填埋,并且对坝堤进行加固,预防因强降雨冲刷造成坝体破裂;在八一村地质灾害点附近的2户村民,从一开始就成了镇人大代表朱华云的重点关注对象,连日强降雨导致危险程度加大,通过劝说,该2户村民在朱华云的帮助下,已顺利转移至亲戚家。

认真履职尽责,始终坚守岗位。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并始终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监视水情雨情。连日强降雨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书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梅灏像带领大家打好脱贫攻坚战一样,“转战”防汛一线,带头作为,不厌其烦的来回巡堤、连夜及时处理问题;区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许国志在外培训一结束立即赶赴镇防汛前线,在其责任点唐田圩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平均2小时一次在圩区来回巡查,密切关注水位,确保发生情况第一时间采取行动。

(唐田镇  陆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