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牛头山镇人大坚持“三个强化”做好代表工作

阅读次数:122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15 15:47
[字体:  ]

 

近年来,牛头山镇人大主席团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做好代表工作,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强化学习提升,为自身“加油充电”。为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宪法以及代表法、监督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代表履职水平得到提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得到增强。

强化履职实践,为脱贫“推波助力”。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辖区内区、镇人大代表深入各村监督检查到村到户各项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加快危房改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动态管理等工作开展进度,履行脱贫攻坚“监督员”的职责。

强化一线调研,为发展“问诊把脉”。组织镇人大代表围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镇域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并进行座谈讨论,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建议。特别是观山村、万子村、惠民村美丽乡村建设规划、318国道(牛头山段)沿线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原木闸乡政府驻地改造提升工程实施过程中,代表们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得到较好的吸收和采纳。 (牛头山镇  刘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