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黄涛副主任带队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调研

阅读次数:146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5-23 23:13
[字体:  ]

 

 

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将听取区政府关于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为做好审议工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涛带队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23220239.jpg 

微信图片_2020052322031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3220352.jpg

 

5月14日,调研组赴清风街道东湖路社区居家与社区养老服务站、秋浦街道养老服务指导中心、秋浦颐养照护中心、涓桥镇敬老院进行了实地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和规范管理、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养老服务产业发展、农村养老服务工作开展等情况。实地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涓桥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民政局关于全区养老服务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养老服务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523220408.jpg

微信图片_20200523220449.jpg

为学习借鉴外地经验,5月19日,调研组一行赴铜陵市铜官区进行了考察。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铜官区阳光社区养老服务站、晖仁养老院、西湖镇敬老院,并召开座谈会,与铜官区就养老服务工作交流了经验做法。

黄涛在调研中指出,随着人口老龄化问题越来越严重,国家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已经非常紧迫,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对养老工作均高度重视,人口老龄化问题已经倒逼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要加快发展。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将养老服务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重要任务,不断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拓展养老服务载体,过去养老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充分利用闲置养老资产、提高管理人员素质、提升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完善养老服务配套设施等方面,与社会需求和群众期望还存在一定差距。他强调,要完善总体规划,结合贵池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化规划引领,科学合理布局,从养老服务产业化的高度,制定完善养老服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推进我区养老服务机构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要优化制度体系,要理顺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综合协调作用,落实相关职责,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全区养老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要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监督管理,制定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办法,严格准入条件和程序,规范养老服务机构的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切实保障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

(区人大办  吴兴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