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钱叶发战“疫”面前彰显代表本色

阅读次数:329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9 14:34
[字体:  ]

 

 

连日来,贵池区十六届人大代表、江口街道江口社区党委书记钱叶发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主战场,始终坚守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履行代表职责.jpg

 

为确保疫情防控高效有序,江口社区迅速成立了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社区两委干部包片包组,他自己联系了第一片,同时还负责全社区的总调度、总协调。在市区向全区居民发出倡议后,他及时在“江口社区党员微信群”中,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协调落实好上级交办工作的同时,他主动深入居民小组、小区楼道摸排情况。

践行初心使命、履行代表职责 (2).jpg

 

 

钱叶发在疫情防控之初,就建立健全了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小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充分发挥居民自治作用,确保24小时内每个卡点有一名社区干部和8名党员参与值班值守,实行无缝对接。在全区开展大摸排活动中,他挨家挨户打电话、上门排摸登记,详细核对在外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社区在江口大转盘、沿江大道、滨江小区等重要路口设置党员志愿服务岗、文明劝返站等,认真做好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武汉等地返乡人员数量清、情况明,无盲区。

 1582095260(1).jpg

 

为将上级分配社区的防控物资用在刀刃上,在人手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钱叶发主动充当了社区防控物资的保管员;为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在社区为贫困家庭发放口罩时,他挨家挨户到贫困户家中,有时一忙就是晚上12点…… 

2月8日,钱叶发在社区发起了一场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他通过社区党员微信群、短信等方式向党员发出倡议,他本人带头捐款500元,社区党员积极响应,截至日前,通过微信转账或现金等方式,已募集善款8000元。“疫情面前,作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虽然我们不能向前线的医护人员一样,但我们出点钱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爱心是应该的。”钱叶发同志如是说。

                                                                                              (江口街道  方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