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阅读次数:3333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30 09:37
[字体:  ]

 12月26日上午,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来自贵池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区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步入秋浦影剧院,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应到代表242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21人,符合法定人数。

333.jpg

 大会执行主席高峰、马胜利、操礼旺、吴波、袁振兴、程菲菲、梅灏、黄涛、吴小明、余文庆、胡敏、刘国宏、汪龙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委常委,曾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区政协主席的离退休老同志,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公安分局局长,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

444.pn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执行主席操礼旺主持大会。上午8时30分,操礼旺宣布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人民政府区长马胜利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工作回顾、2020年工作安排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马胜利在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了回顾,2019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贵池区上下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14810工作主线,以十大工程为抓手,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18.9亿元,增长8%;财政收入34.35亿元,增长6.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旅游总收入209.3亿元,增长14.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4941元、16658元,均增长9%。

mmexport1577669084976.jpg

 报告指出,明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贵池建区20周年。做好明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14810”工作主线,扎实推进十大工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力争进入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第一方阵。

 报告提出,明年贵池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收入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1%;省外亿元项目到位资金增长10%;旅游总收入增长1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4.4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8000万美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报告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必须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要聚焦动能培育,在稳增长扩投资上再发力;要聚焦产业升级,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再发力;要聚焦精细管理,在提升城市功能要素上再发力;要聚焦惠农兴业,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再发力;要聚焦弱项短板,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上再发力;要聚焦群众关切,在着力创造美好生活上再发力。

 报告强调,要坚持依法行政,科学理政。要坚持为民执政,勤勉施政。要坚持从严治政,廉洁从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大会还审查了池州市贵池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了池州市贵池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关于设立区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区十六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彰了优秀代表建议和先进承办单位。

555.png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贵池区政协委员,区委各部、委、办、局和群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市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人民政府镇长、街道办事处主任。应邀参加本次大会的有驻区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三届省人大代表,在职的全国劳动模范。此外,有4名公民应邀旁听了大会。

(区人大研究室 吴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