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牌楼镇积极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阅读次数:113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12-02 15:08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大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力度,牌楼镇人大积极推进建议办理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一是细化分工,明确建议办理责任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落实的原则,镇人大根据建议性质和类别进行分类整理,通过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交由具体分管负责人,要求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抓,对照建议办理工作作出的部署和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及时完成。

二是加大联系,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在建议承办过程中,要求各承办部门应加强与提出建议代表的沟通与联系。通过座谈,邀请代表现场察看等方式,征求代表对办理工作的建议,补缺补差,提升办理工作质量。

三是加强督办,确保建议办理时效。成立督查组,镇人大不定期对建议办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通过现场督查、座谈会汇报等多种形式,对代表集中反映涉及民生的、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的建议,进行重点关注,对可以办理的建议但未办的实施问责。

(牌楼镇  杨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