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镇街动态

梅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2058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6-10 15:48
[字体:  ]

 

 

6月6日上午,梅街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50名镇人大代表、27名列席人员出席会议。

QQ图片20190610085853.jpg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梅街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梅街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梅街镇财政预决算工作报告》、《梅街镇总体规划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共收到人大代表议案、建议7条。

QQ图片20190610085858.jpg

在广泛征求代表意见、充分讨论酝酿的基础上,采取等额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梅街镇人民政府镇长。

会议认为,2018年,梅街镇硕果累累,成绩斐然。党的建设、镇域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平安建设、卫生计生、民生工程、双拥、宣传、武装、人大及政协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综合实力跻身全区第一方阵,一个朝气蓬勃、欣欣向荣的梅街镇呈现在全区人民面前。

会议指出,2019年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14810”总体工作思路,树立十大工程在梅街有特色、有亮点的要求推进各项工作。根据镇第十四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方向和要求,坚持“生态立镇、工业强镇、文化名镇、旅游活镇”发展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力争实现财税收入50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5.5亿元,完成招商引资项目5个,其中省外亿元以上项目3个。

会议提出,接下来的工作,要瞄准一个阶段性目标:用3年时间,到2022年,打造乡村振兴先行镇。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十大工程为杠杆,推进乡村振兴目标稳步实现。大抓土地流转、农林产业结构调整,着力推动产业兴旺;大抓人居环境改善,着力实现生态宜居;大抓移风易俗、文化振兴,着力实现涵养乡风文明;大抓基层基础、两长教育管理,着力增强治理有效;大抓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着力促进乡村生活富裕。

会议最后,梅街镇党委书记汪赛荣讲话,她号召:梅街镇广大干群,要紧盯今年镇党代会和此次人大会确定的总目标总任务,不忘初心,扛起首位担当责任、贡献智慧力量,谱写梅街发展新篇章!

(梅街镇  吴召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