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池州市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 第二次大会

阅读次数:1996 编辑: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5-17 20:51
[字体:  ]

2017年12月17日上午,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樊泽明、高峰、操礼旺、吴波等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237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金泽吾、周纳新、朱树林、姚红英、吴金刚、余建苗、唐礼虎、黄伟、王盛强、袁振兴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执行主席袁振兴主持大会。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区委常委,区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公安分局局长,贵池工业园区、前江工业园区、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主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操礼旺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监督,注重实效,在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上主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上担当作为;完善机制,规范程序,在依法行使任免权上积极作为;优化服务,激发活力,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创新作为;强基固本,提升效能,在推进自身建设上务实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操礼旺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区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区委四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全面贯彻新思想新方略,确保人大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围绕新目标新任务,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把握新矛盾新变化,根据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需要,依法决定重大事项;着眼新时代新使命,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人大依法任免的有机统一,认真做好人事任免工作;运用新经验新方法,丰富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加强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改进代表工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造“三优池州”的样板区作出新贡献。

区人民法院院长吴小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文庆分别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出席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大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