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人大常委会会议

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八次会议

阅读次数:2278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吴福宝 文\图 发布时间:2018-04-26 15:41
[字体:  ]

 

425,贵池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四楼会议室举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主持会议,副主任袁振兴、梅灏及委员共29人出席会议。各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列席会议。

会议邀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王建伟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邀请市委党校讲师王明华为与会人员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专题讲座。操礼旺在学习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道路,履职尽责,奋发有为。要加强宪法的学习和宣传,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一是要认真学习宪法,大力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二是要维护宪法权威,时刻尊崇宪法、执行宪法,坚定维护宪法的尊严和权威;三是要带头遵守宪法,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自觉地遵守宪法和法律,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了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宜,决定于5月下旬在主城区召开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操礼旺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在区委和筹备工作小组的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有序做好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要按照每月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安排好各项工作,做好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各项议题的会前调研和准备工作。同时,要结合区委的工作大局,积极参与全区中心工作任务。常委会领导要加强联系镇街道的工作力度,深入到所联系的镇街道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经常走访联系的贫困户;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开展代表与群众结对帮扶活动;办公室要认真落实“双包工作”,加强联系村工作力度,帮助村制定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切实提高帮扶工作成效。要认真开展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督查工作,各个督察组要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不留死角,不遗留任何问题。同时还要统筹做好联系点重点项目集中攻坚、河长制督查、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工作,积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