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重要会议 / 主任会议

操礼旺主持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20次主任会议

阅读次数:2453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吴福宝 文\图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7
[字体:  ]

 

420上午,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0次主任会议。操礼旺主任主持会议,副主任尤忠祥、袁振兴、梅灏、黄涛出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章征发列席会议,人选工委主任方海舟、研究室主任吴旭东在研究有关议题时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417日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操礼旺要求,区人大常委会要带头做好联系帮扶工作,积极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一是要加强区级领导联系镇街道工作,常委会领导要深入到镇街道,加强对扶贫工作的指导和督查,经常走访所联系贫困户。二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引导和鼓励有能力的代表参与扶贫帮困工作,加强对扶贫工作的监督,开展扶贫政策宣传。三是要认真审议工作报告,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报告的会前调研,在常委会审议中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四是要认真做好“双包工作”,常委会办公室要认真落实包保责任,加强联系村工作力度,帮助村制定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包保联系人要经常深入到村开展联系走访活动,帮助贫困户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切实提高帮扶工作成效。

会议研究了召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有关事宜,决定于425日召开会议,建议会议议程为:一是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二是审议关于召开贵池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定;三是人事事项。

会议研究了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方案,决定成立大会筹备处,下设7个工作组,负责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贵池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目标管理及考核奖励暂行办法》,决定表彰秋江街道人大工委等5个单位为2017年度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吴旭东等10名同志为2017年度全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会议研究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2018年度学习计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