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操礼旺主任赴牌楼、梅村等镇调研指导人大工作

阅读次数:2728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区人大办 胡冰 发布时间:2018-10-10 07:22
[字体:  ]

2018年10月9日,贵池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操礼旺赴牌楼、梅村两镇调研指导人大工作,深入了解两镇关于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征求了对《中共池州市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听取了两镇下半年人大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牌楼镇党委书记刘国宏、梅村镇党委书记王亚敏参加了本地调研座谈。

操礼旺对两镇人大整体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特别是市委转发的《中共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镇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为镇街人大工作和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和重要遵循,各镇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一是要依法召开镇人代会。按照《安徽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规定,乡镇每年应召开两次人代会。年度第二次人代会可对预算执行情况、决算、预算调整方案等进行审查,并可对乡镇一些重大事项讨论决定以及对有关单位开展评议等,这是乡镇人大工作的规定,必须在本月底前召开年度第二次人代会,可结合人大代表培训一并开展。二要强化人大工作创新。要围绕党委中心任务来推进人大工作,保证人大工作与党委工作目标同向、行动同步,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当前,人大工作面临诸多新情况、新任务,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增强活力。可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开展专题询问等刚性监督形式,促进有关问题得到解决,增强监督的刚性,加大监督力度。三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加强对代表的服务管理,规范代表的履职行为,密切与代表的沟通联系,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活动,拓宽代表知情明政渠道,严格执行代表述职评议制度,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工作热情,充分发挥代表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桥梁纽带作用,突出人大“两个机关”作用,支持和推动地方发展,有效扩大人大工作的影响。四要依法合规安排人大主席的分工。保证人大主席要把主要精力放在人大工作上,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发展。

操礼旺还实地察看了长久(神山)灰岩矿项目建设现场,强调要发挥代表在重点项目建设中的作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