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淮普法行

市、区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 “江淮普法行” 督查活动

阅读次数:8337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内司工委 司月中 文/图 发布时间:2017-09-06 08:19
[字体:  ]

 

    今年开展“江淮普法行”活动以来,区人大常委会积极与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联系,为提升督查效果,创新方式,与市人大常委会联动督查“江淮普法行”活动开展情况。

    91,市人大内司工委、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联合组织相关媒体记者,来贵池区开展“江淮普法行”督查行暨集中采访活动,借助市人大常委会搭建的督查及采访平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振兴带领区督查组全程参加督查。

    市、区督查组一行深入贵池区牛头山镇、唐田镇、市公安局贵池分局了解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分别召开座谈会并实地察看。

    在座谈会上了解到,牛头山镇和唐田镇通过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学法、送法进校园、送法进企业、集中法治宣传咨询、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活动,提高了活动的公众参与度。座谈会上还听取了区司法局关于全区开展“江淮普法行”普及行活动工作汇报。现场察看了牛头山镇姥山法治文化公园和唐田镇和平法治文化广场,两处法治阵地充分运用法治元素,设置了法治名言、法律常识等宣传栏,使村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法治文化,增强法治意识。在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分局关于“江淮普法行”工作情况汇报。贵池分局立足职能,普治并举,围绕群众生产生活出行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及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内容进行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

    市、区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牛头山镇、唐田镇和贵池分局的普法成效。结合贵池区“江淮普法行”工作实际,袁振兴强调,一是针对重点对象,开展“法律七进”。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青少年、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农民等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二是创新宣传形式,打造品牌工程。依托贵池普法网、普法微博等信息化平台,利用节假日、法律颁布日、重大纪念日等节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三是推进法治文化,创新阵地建设。对新建的法治文化项目,进一步充实法治元素和文化特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内容进行法治宣传教育。四是深化法治创建,争创文明城市。积极推进法治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把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情况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指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汪金平指出, “江淮普法行”活动对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针对增强活动效果,汪金平强调,一要强化法宣办、宣传部、人大内司工委三家互动和市、区联系机制,形成法治宣传教育的强大合力。二要认真总结经验,结合行业特点和社会需要,设计组织好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三要将集中宣传教育和日常法治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以集中教育推进日常教育,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努力开创贵池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