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风采

结对帮扶助脱贫——贵池区人大代表张琛扶贫小记

阅读次数:2261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杏花村街道人大工委 刘叶 发布时间:2017-06-05 12:45
[字体:  ]

端午节前夕,来自贵池区供电公司的区人大代表张琛与公司团委一行人看望慰问了辖区帮扶困难对象谢党恩一家。

mmexport1495795936952

谢党恩于二十多年前因事故造成腿部伤害,不良于行,无法从事劳动。而爱人也是下肢残疾,这对无经济来源的谢党恩一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而在贵池供电人20载不间断帮扶与鼓励下,如今谢党恩一家积极学习电脑知识,开始在网上做起生意,销售各类礼品杯。生活步入了正轨,但收入微薄,生活仍不宽裕。

作为区人大代表和贵池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张琛平日经常去看望和慰问,与谢党恩的女儿雨晴结对,辅导她的课业。在“六一”“元旦”等节日,帮助不良于行的父母陪伴小雨晴,带她去了解外面的世界,鼓励她好好学习。在了解和掌握困难家庭生活状态的情况下,帮助反馈解决新的困难和问题。

mmexport1495795960287

张琛代表认为,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除了要加强代表与困难家庭之间的联系,及时帮扶送助物资,收集反馈困难和问题外,更应该在精神上鼓舞士气,了解他们真实的诉求,给予他们长期的沟通与关心,帮助他们以积极的态度重振对生活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