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刘复明主任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阅读次数:1482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办公室 吴福宝 发布时间:2017-01-25 12:19
[字体:  ]

 

124下午,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主任刘复明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尤忠祥,党组成员、副主任袁振兴,党组成员、副主任梅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章征发出席会议。

首先,刘复明代表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由刘复明带头,5位党组班子成员先后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大家开门见山,以问题为导向,直入主题,剖析自己的不足,并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每位成员发言完毕,党组其他成员分别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直奔问题,不绕弯子。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辣味”十足,有的放矢,坦诚相见,达到了增强党性、增加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议最后,刘复明代表党组班子作总结讲话。刘复明指出,今天的会议开得很成功,主要有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主题突出。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要求,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准备充分。党组专门制定了方案,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有关方面对班子及个人的意见,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并认真撰写、反复修改了对照检查材料。三是剖析深刻。大家认真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揭短亮丑。四是整改措施具体。党组班子根据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从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密切与代表和群众的联系、增强人大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党组各位成员也都对照自己存在的问题,结合分管工作,制订了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体现了立言立行、立整立改的决心和态度。五是民主氛围浓厚。大家都能够抱着改正不足、克服缺点的愿望,主动进行自我批评;从关心爱护同志的善意出发,认真开展相互批评。特别是开展批评的时候,讲问题实实在在,既不回避矛盾,又不空泛议论,真正做到了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畅所欲言。接受批评的同志都能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

刘复明要求,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切实担负起责任和使命,努力做信念坚定的表率、在党为党的表率、奋发有为的表率,奋力推进全区人大工作的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继续深化学习教育,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精神追求、一种良好习惯、一种思想风气,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要继续深入学好必读篇目,特别是要继续加强对党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准则》、《条例》等的学习,真学真懂,掌握精神实质。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着眼于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二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对照检查是为了解决问题,挖掘原因是为了汲取教训。会后,我们要将工作重心,迅速移转到解决问题上来。班子成员要针对收集到的建议和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列出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逐项整改到位。要注重标本兼治,长期坚持,注意防止这次的问题改好了,下次又出现新的问题,要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抓实抓狠抓具体,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效果取信于民。三要扎实推进当前工作。要把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与推动当前工作相结合,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工作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当前,正值农历岁末年初,重点要围绕两项工作抓好落实:一是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扎实做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不出问题,保证换届选举依法、平稳、有序地进行。二是人代会的筹备工作,要按照112日会议的要求,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制定和落实详细工作方案,逐项落实到位,确保不疏忽不遗漏一项工作,要尽量做到早准备、早落实,年内能够做好的工作尽量往前赶,确保会议筹备工作有序进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