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江淮普法行

贵池区举行2015年“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8586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彭熙安/文 吴旭东/图 发布时间:2015-06-15 11:21
[字体:  ]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理念,推进法治贵池建设,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经过区法治办、区委宣传部、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的精心准备,612日下午,贵池区江淮普法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政务新区六楼会议室举行。

江淮普法行活动是经省委同意,经全国人大、国家普法办充分肯定,由省人大常委会牵头开展的,具有安徽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对全省法治教育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今年的江淮普法行与往年有很大不同,由过去每年集中一个月时间扩展到12月份,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更加丰富,方案的要求也更加具体。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法律七进牵头单位负责人,江淮普法行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同志。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彭熙安主持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和普及行宣传行督查行”“三行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刘复明作重要讲话,并宣布贵池区2015江淮普法行正式启动!刘复明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对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新要求。二要将江淮普法行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宣传工作重点,持续深化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抓好宪法的宣传普及,着力倡导文明法治的行为方式,全面加快依法治区进程。三要切实加强对江淮普法行活动的组织领导,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全员参与,把握好活动节奏,形成长效机制。刘复明强调,2015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六五普法的收官之年,要把江淮普法行六五普法有机结合起来,对六五普法进行补缺补差,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突出重点,抓出特色,抓出成效。

启动仪式后该区将掀起新的学法用法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