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贵池人大网站

安徽人大 | 池州人大 | 贵池区政府

网站首页 / 依法履职 / 监督工作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跟踪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1976 编辑: 贵池区人大 信息来源: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发布时间:2014-05-22 11:27
[字体:  ]

    为进一步促进我区电子信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4年度工作计划安排,经主任会议研究,由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为组长,区人大财经工委成员、区人大研究室、区经信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区人大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跟踪调研组,于51521日深入池州高新区开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跟踪调研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树林及区政府办公室、发改委、财政局、国税分局、地税分局、国土分局、科技局、招商局、统计局、池州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15日,调研组在听取池州高新区负责同志关于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深入电子信息产业园走访企业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指导企业填写调查表。21日上午,在区政府举行调研汇报会,会上听取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树林关于贵池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调研组成员及陪同调研的区政府部门负责人根据区政府的汇报结合调研情况和部门工作进行了讨论发言,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朱树林在调研组及部门负责人提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作了表态性讲话,他表示:一要进一步加大有针对性地招商引资力度,招实商,引实资;二要进一步清理一期标房,依法处置,未开工的要收回,该帮扶的要帮扶;三要进一步研究出台一些普惠政策,有实力的好项目要重点扶持;四要进一步改善环境,完善物流、生活配套,让人过得舒心,要留得住工人,留得住人才;五是要在人才上下功夫。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区政府落实人大常委会关于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审议意见所做的工作和我区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的成就。他要求:一要抓住首位产业着力点,强化电子信息产业政策扶持保障,解决好政策方向问题;二要培育首位产业增长点,加大电子信息产业招商引资力度,解决好发展环境问题;三要做强首位产业关键点,推动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突破,解决好集群效益问题;四要打造首位产业闪光点,发挥电子信息产业比较优势,解决好示范支撑问题。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电子信息企业开展调研。图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灏率调研组成员在安徽耐福声电科技有限公司车间调研企业生产情况。

(贵池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